對於告白的看法

 

我是ㄧ則訊息
這是個很日經文的話題

沒有什麼新潮的見解
只想來聊個回憶

回想當年
我還沒交過女友
生平第一次約到我暗戀三年的女孩
去墳仔埔看夜景
一路上騎車 心兒碰碰跳
到了深山裡 黑麻麻的 什麼鬼都看不到
原本計畫要告白 但什麼話都講不出來
趁著山路溼滑 手就給她牽下去了

從沒有告白就牽手的定義來說 簡直是100分


當下牽手 女孩嬌羞的沒放手
反倒是我尷尬的好像做錯事情ㄧ樣 手足無措
所以我就自己放開了

一不小心又使出了進二退一了呢!

回去之後 我嬌羞的在房間拿著電話公轉自轉了半小時
鼓起勇氣打給她說
對不起 我剛剛手心都是汗
那個 我喜歡妳好幾年了

講完電話我覺得好像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隔天女孩就人間蒸發了

其實這邊我想講的還是一樣
心態的匱乏無法靠技巧來撐
該爆的就是會爆
不要太拘泥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我失過的戀比柯p失過的言還多

——————————————————

告白是什麼?

一般人常喜歡用告白來確認關係
Ex 我喜歡妳 我想成為妳的男朋友

從心態來說這樣的告白有兩種涵義:
一方面是有所求,有所求就會產生得失心,甚至帶著條件交換的感覺(我喜歡妳所以妳應該要跟我交往)
一方面是逃避,暗戀的獨角戲太累了,不如一次釘輸贏!

所以才會有你告白你輸的結論

重點不是不能做什麼 而是你做這件事的出發點是什麼

表面行為看起來一樣
內在出發點不同 會帶來完全不同的感覺

從完整的心態出發的告白
就只是單純的表達欣賞

不會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患得患失
Ex我喜歡妳 妳總是這麼成熟體貼
只是單純的真誠的講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而不要求什麼

這樣的告白 就是giving value
沒有人討厭聽到真心的恭維
也不會有任何壓力

至於交不交往 關係怎麼確認是另一回事
那是種氛圍
互相吸引的感覺 享受當下互相陪伴的感覺
還有性張力
這些和告白沒有什麼關係

更深的說告白(無所求的心態)是拿來調情用的,而不是拿來確認關係。而確認關係很大的部分都是看調情的情況怎麼樣(言語肢體心裡情緒)。

問題應該是要怎麼和喜歡的女生調情,而不是我該不該告白、什麼時候告白。

至於女版說的 一定要告白 什麼的,聽聽就好了。當你懂得怎麼調情,根本不會再意這些有的沒有的,時候到了,自然會有人逼你和她告白。

至於女版說的 不告白一直肢體接觸會反感,也不是告不告白的問題,而是調情的火侯和節奏不對。

真實情況應該是 當你們互動已經變成男女朋友了,女生才發現 :「欸你欠我一個告白」或是問:「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應該算哪一天啊?」

聰明人在愚蠢的問題學到的遠比愚笨的人得到聰明的答案時更多。

我該不該告白?/何時可以告白?/我可以衝了嗎/要怎麼告白才會成功?

這些都是很笨的問題 但從這些問題往內挖 可以學到很多

你出發的心態是什麼?

你們的互動時的氛圍是什麼?

對方有在暗示你或逼你攤牌嗎?

是不是自己被得失心折磨到受不了,想求個痛快呢?

 

 
Peace!

對「對於告白的看法」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